彩末

好像是天生的北极圈体质

五月杂记·致在心中浮光掠影,留过痕迹的人

01

一时的骤冷之后又回到30℃的燥热,但怎奈何心却始终是如此波澜不惊,而实则是在刻意压抑波澜。

别了故人,一时欢笑,转头不再相认。我们怎得在漫漫长路上相携前行?此一时,彼一时。纵然花开也有落时,花谢亦有再开时。我看你动人眉眼,一笑一颦,心中欢喜,可也不知转眼就于我不知踪迹。

但故人已经走了,散了,就不再回头了。我就这样在路上遇见你,虽然你不曾珍惜。

我空想着两人相悦的欢愉,却忘了分离的苦意。从前是如胶似漆,如今是得过且过。

然而一切也都是无望的。花开遍地,谁人折枝?

我已满足,却仍未知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2

或许是晴空霹雳?但却平静得惊不起一丝波澜。

这样一个不公平的世界,毫无道理。

有时候就是这样,许多事情根本找不到原因。

明明嘴上说着的, 心里想着的,做出来就变了。

此后无欲无求,你的事与我无关,而我也不要再惦念。

怎么就这样卑微呢,在爱情面前。人啊。

愿世上每每都越来越好。越来越幸福。

每一个你,每一个她,他。

03

你喜欢她,她喜欢他,我喜欢你。

有比这个更无奈的小事吗。

04

亲爱的人啊,你无从知道我的心事。

不是因为我不想让你知道,

而是因为你无需知道。

我虽身无铠甲,但亦无软肋。

05

这样才更无坚不摧吧。

那些身着铠甲的人,都是怕受伤的人。

他们的软肋,不正是所害怕的么。

所以无所求,亦无所惧。

便成为最强大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作于2016.5  整理于2016.8.27

评论

热度(2)